FAQs

  • Q1

    隨身碟可以做為開機碟嗎?

    我們不建議您將PNY隨身碟作為微軟系統的開機碟或是其他可運行系統的裝置設備。
    提醒您,PNY 不負責因搭配PNY 產品使用之其他設備造成之損壞或故障皆不負賠償責任。
  • Q2

    為何在IOS 9.0或IOS 10.0 版本下,App軟體無法偵測到Duo Link隨身碟,但是Duo Link隨身碟在電腦上可正常使用?

    您可至PNY台灣官網的支援頁面內下載隨身碟修復工具. 並嘗試在您的電腦執行以下步驟,將隨身碟格式化。
    1. 在電腦端下載並解開壓縮檔案(解壓縮密碼 : pny)
    2. 滑鼠右鍵點選韌體更新工具,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
    3. 將Duo Link隨身碟插入電腦隨身碟插槽
    4. 當訊息窗顯示"Ready"時,點選 “update F/W”按鈕
    5. 當訊息窗顯示 “Update complete” 即表示更新完成 (執行中時請勿移除隨身碟)
    6. 移除隨身碟裝置
    請留意 : 韌體更新過程約需要 15 ~ 30 秒,且僅適用於微軟作業系統下執行
  • Q3

    如何修復隨身碟容量顯示為沒有媒體或是 0 容量的狀況?

    您可至PNY台灣官網的支援頁面內下載隨身碟修復工具. 並嘗試在您的電腦執行以下步驟,將隨身碟格式化。
    1. 將壓縮檔下載至桌面並解壓縮其檔案
    2. 將隨身碟連接到電腦的隨身碟插槽中
    3. 執行修復程式
    4. 當程式有偵測到隨身碟裝置時,點選“Format” 或”開始”或”修復“按鈕
    5. 當顯示”Complete”或”OK”即表示格式化已完成
    6. 移除隨身碟裝置

    提醒您, 修復工具會將USB中原有資料完全清除。無論原因如何,PNY不負責因任何因素造成產品內的資料遺失。
  • Q4

    如何將隨身碟更改成NTFS檔案格式?

    您可以執行以下步驟,
    1. 右鍵開啟[開始]選單,選擇[裝置管理員]
    2. 在[裝置管理員]視窗中,點選右邊視窗的[磁碟機],滑鼠右鍵點選該隨身碟裝置並選擇[內容]
    3. 選擇[原則]頁面,點選[效能最佳化]
    4. 開啟[我的電腦],右鍵點選該隨身碟裝置並選擇[格式化]
    5. 在[檔案系統]的下拉式選單,選擇[NTFS]
    6. 點選[開始]按鈕並等待格式化完成即可
  • Q5

    為什麼檔案複製到隨身碟時會跳出「目的地磁碟機的磁片已滿」的錯誤訊息,但隨身碟仍然有足夠的空間?

    這是因為微軟的作業系統對於檔案格式的容量存取限制。若隨身碟檔案格式為NTFS,單一檔案大小限制為16TB、FAT32單一檔案大小限制為4GB、FAT16單一檔案大小限制為2GB,請先確認您存取的該筆單一檔案是否超過此限制容量。

    如果您要存取單一檔案的容量, 是超過改隨身碟檔案格式的容量存取限制的話,您可以嘗試更改隨身碟的檔案格式, 並且在做一次格式化。
  • Q6

    如何修復「USB 裝置無法辨識」的狀況?

    若您是使用微軟作業系統的設備,且隨身碟在其他電腦或筆電上可正常使用時,修正步驟如下:
    1. 電腦或筆電上點選 [開始],在 [搜尋] 方塊中輸入裝置管理員,然後選取 [裝置管理員]
    2. 展開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,滑鼠右鍵點選該隨身碟裝置並選取 [解除安裝]
    3. 完成後,重新啟動電腦
    若狀況仍未會修正,請執行以下步驟 (即更新作業系統的USB驅動程式)
    1. 隨身碟接上電腦後,再進入[裝置管理員]
    2. 滑鼠右鍵點選該隨身碟裝置並選取[更新驅動程式]
    3. 完成後,重新啟動電腦,再檢視隨身碟是否可正常使用
  • Q7

    當使用隨身碟產品時,電腦跳出<防寫保護>或<插入磁碟>的訊息時,該如何修復?

    您可以到PNY台灣官網客服支援頁面,下載隨身碟修復工具(UFIX), 也許可以重新初始化隨身碟產品。但請留意此修復工具會將隨身碟內原已存入資料完全清除。 無論原因如何,PNY不負責因任何因素造成產品內的資料遺失。
     
  • Q8

    如果透過USB集線器讀取隨身碟,隨身碟可以正常使用嗎?

    若USB是透過延長的方式讀取,必須使用含有電源供應的USB HUB集線器才可以,並確認該USB HUB集線器的電源是否足夠。一個USB 2.0埠電源供應標準為5V / 500mA ; USB 3.0埠電源供應標準5V / 900mA,若電源供應不足,可能造成USB無法正常讀寫的情況。並請留意若USB 3.0透過USB HUB 2.0連接到電腦或筆電設備端,會造成讀寫速度只有2.0。
  • Q9

    USB 3.0 可否直接連接在USB 2.0 埠?

    可以,但USB 3.0透過USB 2.0埠連接到電腦或筆電設備端,會造成讀寫速度只有2.0標準。
  • Q10

    我可以分割USB磁區嗎?

    PNY不建議分割USB裝置的磁區。
  • Q11

    為什麼隨身碟實際可用容量比產品包裝標示容量略少?

    是因為電腦以二進位換算所造成的差異,此外,PNY會保留部分容量提供給韌體、應用軟體及資料儲存維護。
PNY隨身碟 系列產品
綜合介紹
 
PNY
  • PNY Asia
  • Linkedin
  • Youtube
  • Instagram
XLR8 Gaming
  • XLR8 Gaming Facebook
  • Twitter xlr8gam1ng
  • Instagram xlr8gam1ng
  • Twitch xlr8gam1ng